IMG_2754

這次去歐洲的租車

先後看了幾家

原本打算用Rentalcar

但其實看了幾家車款都不愛

而且沒有0自負額的全險(不論發生任何事故,只需通知租車公司及報警,其餘事項保險公司處理即可,無需額外再負擔任何費用)

眼看時間逼近 超擔心暑假沒有車可以租

恰巧群組的朋友剛去歐洲回來

跟我推薦了德意志奔馳專業代訂

馬上整理細節跟他們聯繫報價事宜

我預計是要7/5取車 7/15還車 取還車都在慕尼黑機場

然後我的行李有一大一中一小

會跨境行駛(這個很重要 不管你跟哪一家租車公司租車都必須先聲明)

請他們推薦我適合的車型

很快的就收到報價單

上面會詳載你取還車的日期和時間、地點

車型給了我三個等級

SFAR(自排)、IMFR(手排)、CWMR(手排)

各自有各同等級的車款對應

報價單的價錢是含0自付額的全險 不限里程行駛

最後還有代訂費用

因為每個時間點報價都不同 報價的金額是浮動的

所以我就不貼我的報價單上來

請以代訂給你的報價單為主 避免造成爭議

收到報價單後立刻丟給張課長看

他覺得很OK 我就馬上付了代訂費用確認

接下來就是提供相關資料給代訂

完成後會收到租車公司發出的確認信(本次租車是SIXT公司,所以是收到SIXT的確認信)

費用也會立即從信用卡收取(記得現場取車時,刷租車費用的信用卡也要是同一張,不要忘記帶了)

 

 

第一次在歐洲租車是2017年去冰島的時候

當時是朋友直接向租車公司接洽

保險的部分則是另外加購了第三方保險Rentalcover

因為考量到冰島的地形與氣候

深怕一個不小心萬一車子弄壞

例如:板金被石頭砸掉凹了、車門被風吹壞、開到旁邊的溝溝、翻車等

雖然張課長的開車技術很好 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天價的賠償我可能會崩潰

寧願多花一些錢把保險買好買滿

當然當時是全身而退了

這次自駕則是選擇了0自付額全險的方案

但要注意的是這裡是保碰撞、失竊、輪胎&玻璃

如果你覺得有需要 可以另外加保道路救援部分

包含:鑰匙丟了(或鎖在車內),開到沒油,沒電,爆胎,卡在水溝(雪堆)..等需要拖吊的服務

這個就請自行斟酌啦!!!

跟租車公司保全險的都市傳說

就聽說取車的時候不囉嗦

還車的時候比較不會被刁難

這次我們是有得到驗證啦!!!【歐洲|德奧捷自駕之旅】我就是觀光客:關於本次旅行租車二三事

 

我有看到有些人質疑

那我就跟租車公司直接接洽就好啦!!!

何必請代訂幫我租車還要付一筆費用給代訂

我們先來看看專業代訂提供的服務

1.比官網更優惠的價格

2.合約贈送第二駕駛

3.修改或取消預訂免收手續費(代訂費恕不退還)

4.德國(歐洲)在地零時差服務,LINE &電話隨時通

5.中/台/英/德四語服務

那我在這次租車的過程中得到什麼服務呢?!

1.價格在我的認知就跟機票一樣可以接受就訂,畢竟我出遊的時間是暑假,一切費用本來就不便宜

  再者代訂給我的價格是包含0自付額的全險

  我不用額外再買第三方保險(我覺得省下一筆費用)

2.第二駕駛就是我啦!!!

  這次行程由於中間張課長確診

  所以確實也有用到 且不用另外加價(第二駕駛在很多租車公司是額外收費的要注意)

  (第二駕駛的登記在取車的時候給櫃檯國際駕照和台灣駕照一起登記即可)

3.我和代訂都是透過LINE溝通

  有一些細節和後續都是這樣處理

  當然都是用中文啦~~~

  這就可以省掉很多麻煩 畢竟英文沒那麼好

  要寫信跟租車公司溝通對我就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有代訂幫忙處理我覺得也會安心一些

 

這裡要說個我自身的事件來彰顯一下代訂的價值

前面有說到跟租車公司保全險的都市傳說

就是取還車不會跟你囉嗦

我們7/15當天還車的時候得到了驗證

在機場還車區等候時

服務人員看到我們的車後就要我們把車鑰匙放在車上就可以離開了

當時我還跟他確認一次

他也再重複一次把鑰匙放在車上就OK

拿好行李離開前我還幫車子拍了張紀念照就到機場準備掛行李了

還跟張課長說都市傳說果然是真的~一點都不囉嗦

未料回到台灣後

7/17我收到SIXT的信件

原本取車時信用卡預刷的一筆費用(這個租車時都必須預刷,僅占額度,等之後還車沒問題就會解除)

沒有全額退回反而被扣了將近99歐

後來覺得不太對

再詢問代訂後才發現登記還車的時間超過我們原本預計還車的時間

被多扣了一天的租車費用

我當下有點錯愕【歐洲|德奧捷自駕之旅】我就是觀光客:關於本次旅行租車二三事

因為本人超討厭遲到的

所以還車前一晚還特意訂了機場附近的旅館

一早就急著要大家趕快出門就怕耽誤還車的時間

重點來了

我習慣拍照 前面有說到我離開前還幫車子拍了照片

我翻了相片截圖給代訂看 確認當時還車的時間是在規定內

代訂立刻允諾幫我處理

沒隔幾天就收SIXT寄來的信件

除了更正了還車時間 還有就是款項的部分做了全額退款

這部分我就要大力推薦了

雖然代訂說我不是第一個人碰到這種問題啦【歐洲|德奧捷自駕之旅】我就是觀光客:關於本次旅行租車二三事

但是你想如果今天你沒透過代訂處理

光是要舉證寫英文信給租車公司就很辛苦了

還要等他們的回覆 把錢要回來一來一往不知道要等多少時間了

出去玩難免碰到問題

但是如何把問題困擾度降到最低是我們可以自己選擇的

我也沒想過會碰到啊【歐洲|德奧捷自駕之旅】我就是觀光客:關於本次旅行租車二三事

這時候代訂的價值不就出現了嗎?!

反而我覺得他們收這樣少少的費用真的很佛心咧~~~

所以下次租車只要在他們服務範圍裡

我還是會選擇德意志奔馳專業代訂

 

這就是我這次在歐洲請專業代訂租車的經驗

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