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50801_074255_LL

8/1

清晨就被嘰嘰咂咂的採茶大嬸吵醒

起來整理裝備看了一下美麗的風景

P_20150801_075448_LL

簡單的用過早餐後

和老公到了機車行牽車

確定機車行是沒料件了

還在猶豫如何下山的時候

老公決定就這樣先殺出梨山

然後等到大禹嶺開始上坡的時候

用~腳~推~車~~~~~


本倫完全只能配合演出

心裡"暗暗的"想:如果馬車掛在山上要如何是好?!

接近十點開始一路衝出梨山

我照舊騎車尾隨老公 好家在天氣還是不錯的

昨晚進梨山時一路黑漆媽汙的看不到

白天看到的時候到是覺得美麗又驚險

通過大崩壁還在整修路的時候真的會措

騎到大禹嶺隧道口稍稍的鬆一口氣

再來就是大禹嶺->武嶺的上坡路段

只要想辦法騎過這段基本上就得救了

準備好就往上衝去

但是出發的不到三分鐘

馬車就掛了完全騎不上去啊!!!

停在路邊老公又開始弄車

我們決定先讓小人和行李上到小風口管理站

隨手攔了一台重機

請好心的騎士先生幫我們載一個小人上去

我再載一個小人和行李上去

留老公處理頑強的馬車

我載著行李和小人一路上坡超吃力

深深的港覺到:如果等一下馬車上的來

一定是我們上輩子燒好香

老天有保佑要讓我們平安回家啊!!!

到了小風口(真的很感謝好心的騎士先生幫忙我們載小人上來)

我先把行李卸下來

找了一個陰涼處讓小人先休息順便顧行李 再回頭去找老公即刻救援

不知死活的小人還很開心的拿著手冊跑進管理站去蓋章

殊不知今天是否能夠順利回家

我回過頭去找老公和那頑固的馬車

到達時老公已經努力的用雙腳幫忙加速

我顧不得形象 決定和老公交換車騎

(其實是我腳太短 腳伸出去搆不到馬車

假日的台14甲車很多 尤其又是好天氣

大家都出來要征服百岳 車子停路邊

讓我駕馭馬車的初體驗 不甚順利

好害怕去碰到人家的車 等下賠不完

還好老公在後方"我相信我可以順利的"

一路上到小風口 我的天啊!!!~~~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

(不過馬車的椅墊坐起來還真舒服)

P_20150801_122150

接到小人 感謝他們乖乖的顧行李

原本想先在小風口吃個泡麵

但是遇到商店整修

本次旅行與泡麵的緣分真的好淺薄唷!!!

按照臨時計畫 小女子騎上頑固馬車

由老公在後方推車 一路往武嶺挺進

沿途車多到爆 還一度塞的無法動彈

這樣對我們也好 小客車不動 我們一路往武嶺行進也不會太多阻礙

頑固馬車的油門已經催到底了 時速大概只有20左右

要不是老公在後面用腳幫忙推 應該會一直倒退嚕吧(煙~)

終於戰戰兢兢的上到武嶺

小女子無法把頑固馬車舉過頭

謹以此相片代替 心裡的激動無法言喻(媽,我做到了!!!)

S__6512649

在最高海拔處停留不到幾分鐘 頑固馬車熄火了

這時立馬把車交接給老公 從這裡開始一路下坡

我們的心情輕鬆許多 

大型行李仍然由小女子負責 小女子一樣尾隨老公的頑固馬車

我們就一路滑~滑~滑~滑到翠峰

頑固馬車有時候快到我追不上 果然老公是要來駕馭頑固馬車的

不過終於有點時間可以在騎車的時候邊看風景 可惜的是無法停下來拍照

畢竟我們得爭取頑固馬車存活的時間啊~~~

到翠峰休息 帶小人在大停車場喝了熱熱的竹筍湯和吃了炒米粉

還點了三枝黑豬豬香腸來吃 完全看不出來我們一家子有驚險的旅行

這時候看到剛剛那位好心的騎士先生騎過來

原本又想攔車(是為了要答謝!!!)

結果他一下子就又騎走了 錯過了跟恩人答謝的機會

(希望有緣再見,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感謝你)

老公再出發前又發動了馬車 繼續一路往埔里前進

還沒到青青草原就已經大塞車了 更別說清境的車況

這時候超慶幸我們是騎歐兜邁的 完全沒有塞車的困擾

很安全的下到埔里 這時候已經是下午3點多

P_20150801_151439

我們在台一小七門市休息 順便查詢最近的火車站

電聯台中的朋友詢問後 決定循台63進到台中市區 寄車 然後搭火車回高雄

既然下坡的這段路都沒問題了 老公決定把頑固馬車操掛回高雄再整理

進市區的這段路約56KM 一路平安順暢

小人睡得很安穩(喂~)因為已經練成度估絕招了

當然騎在路上還是有其他騎士看到我們對我們微微的笑

(心裡OS:這對夫妻真是瘋了~)

下午5點半 我們順利到達台中火車站

黃昏的夕陽很柔和 我們的心情很激動

終於抵達目的地了(心中的大石頭終於完全炸開炸碎了)

P_20150801_173150

我們在火車站前的廣場卸行李

好心的警察還要我們把車子停進去一點

還跟我們聊天"環島啊?!要記得檢查車子的油和水唷!!!"

"安全帽不錯,買多少?我也想要買一頂"

哈哈哈~~~台灣人還是很有人情味的很熱情的

再請小人顧行李 我們夫妻倆到附近的機車托運去寄車

現在很方便耶~ 還有店到店的服務

挑了一間離我家走路不用10分鐘的機車行收車

再到好鄰居小七買了一些食物當晚餐

走回火車站跟小人碰頭 買車票

很是幸運的有位置可以一路坐回高雄 

這次超激超驚險的旅行就在這四張車票中結束囉~~~

P_20150801_181823

P_20150801_191538 

這次環半島旅行雖然挑戰失敗

整個過程驚險刺激 心臟都快爆炸了

但是扣除頑固馬車 

我們還是玩得很開心 

想念石梯坪清澈的海水

在曼波海灘可以悠閒自在的聽浪

冰冰涼涼的佳興檸檬汁

超好玩的冰涼水濂洞

充滿回憶的台11 有曾經幫過我們的捧友(認識和不認識的)

也謝謝合歡仙境與嘉義城居的老闆給我們方便

讓我們因為突發狀況無法住宿先給我們保留訂位訂房(深深一鞠躬)

 

文章同步於mobile01發布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416&t=4488432&p=1

謝謝各位支持賞文

希望還有機會再來一次機車環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